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张金英委员:建议在小学教材植入红色基因

2018年03月11日 23:18 | 作者:张原 魏天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张原 实习记者魏天权)全国政协委员张金英非常关注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在小学教材里植入红色基因,以坚定文化自信。今年两会,她带来了与吉鸿昌将军的后人郑吉安等开展大量调研后写成的提案。

1

网络图

“目前我们的教材内容,爱国主义教育不足,爱国英雄的文章寥寥无几,小学三年级仅有两篇孙中山及李四光的,四年级语文教材上册仅有一篇是写周恩来少年时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下册仅有一篇经典故事小英雄雨来,还是略读课文;黄继光也被编为课外阅读……”张金英说。

她认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把诸如“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意识,“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等融入小学语文教材当中,使学生在学习语文知识的同时,能受到中华传统优秀品德的熏陶。

对此,她建议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应该从娃娃抓起,要加快小学语文教材改革,在小学生课本中加大英雄人物宣传,使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学习英雄高尚品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