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八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吕彩霞:引导资源综合利用 是要从立法上重点解决的问题

2018年03月12日 11: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委员吕彩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超英、副主任许安标就“人大立法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图为环资委委员吕彩霞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图为环资委委员吕彩霞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吕彩霞:第四,我们也希望通过法律制度和政策引导,从资源利用的源头上解决,也就是要规范资源利用的行为,提升资源利用的效率,从政策上引导和鼓励资源综合利用,这是未来全国人大常委会要从立法上重点解决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资源的反复利用、综合利用是“中国精神”,因此加快制定有关促进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法律。谢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