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九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尹中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我国经济政策的主线

2018年03月12日 15: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2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内司委委员郑功成,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新华网记者提问

新华网记者提问

新华网记者我的问题是提给尹中卿先生的。有的企业反映,关闭小钢铁、小煤窑导致民间投资血本无归,下岗职工流离失所,这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成本吗?去年为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升级的报告,全国人大财经委开展了专题调研。请问调研情况如何?取得了哪些成果呢?谢谢。

尹中卿我们知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切实解决我们国家当前经济下行采取的一个很重要的改革政策,也是我们当前中国经济政策的主线。刚才讲到的一些现象可能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过程中,特别是“三去一降一补”,个别地方执行这个政策过程中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但不是普遍现象,实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不仅仅是“三去一降一补”,去年上半年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安排听取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专项工作报告,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实行“三去一降一补”,为了配合这项专项工作报告,财经委专门组织开展了专题调研。

我担任调研组的组长,我们先后去了上海、湖北、重庆、湖南、山东、天津、浙江七个省市进行调研,先后考察了近百家企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我们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这个调研报告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并得到很好的反响,最后这个调研报告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送给国务院进行参考,有力地推动了国务院有关部门来推进制造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调研报告主要提了六个方面的建议,有利于回答你刚才提到的这些问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