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九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尹中卿:理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运用市场和法治手段解决问题

2018年03月12日 15: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2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内司委委员郑功成,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记者会现场。

记者会现场

尹中卿:第二,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调研报告提出,当前在制造业发展过程中,政府越位和缺位的现象仍大量存在,过度干预、行政手段过多的问题也很突出。你刚才讲到的问题实际是在一些地方政府在“三去一降一补”的过程中,简单地利用行政手段“关停并转”,没有注意运用市场手段解决产能过剩、僵尸企业的出清问题,解决一些企业的债权债务和职工的安置问题,这是个别现象。所以我们提出,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一定要采取更加精准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科技政策,一定要理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该政府干的政府干,不该政府干的事情政府也不能伸手。应该更好地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解决经济发展中的问题。所以,通过完善产业政策激活市场机制,促进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