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九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尹中卿:对“旅游法”的检查重点是“零负团费”

2018年03月12日 16: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2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内司委委员郑功成,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

尹中卿第五,开展执法检查。与其他专门委员会一样,我们财经委承担了常委会的执法检查任务,涉及民生方面的,比如2013年,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刚刚通过旅游法之后不到一年时间,就对旅游法进行了执法检查。我们检查的重点主要就是“零负团费”。这两年我们还检查了食品安全法,检查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去年还专门检查了产品质量法。围绕着法律的实施情况来发现问题,协助常委会完成这项工作,保证财经法律能够得到有效实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