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九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尹中卿:讲求实效是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永恒的主题

2018年03月12日 16: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2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内司委委员郑功成,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

尹中卿:第三,精准监督。财经工作涉及面很广,不仅是民生,还包括经济发展、经济增长,财经监督一定要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所以要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来研判态势,提出有见解、有份量、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来督促财经法律得到实施,来推动财经工作开展,来促进计划和预算得到实施。

第四,有效监督。讲求实效也是我们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永恒主题,我们不断地加强监督力度,提高监督效率,增强监督实效,真正像袁主任提到的一样,让人大监督工作“长出牙齿”,取得实效,是我们人大所有专门委员会和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的追求,最终使人大的监督工作取得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