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九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刘修文:初步实现对预算执行全过程、实时在线的监督

2018年03月12日 16: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2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内司委委员郑功成,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

刘修文:第三,2016年建立了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主要是通过广泛听取意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第四,2017年大力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截至2017年底,全国31个省级人大当年实现了预算联网查询,全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一期)也开始上线试运行。应该说初步实现了对预算执行全过程、实时在线的监督。

第五,三个月之前,党中央提出了基础性制度设计,建立国务院每年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实现全口径的报告、全方位的监督、全面依法公开,确保国有资产服务发展,造福人民。第六,这次大会前夕,刚才我已经答过,3月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使支出预算和政策更好体现和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第七,加强了对重大财税问题的专题调研,加强了对财政转移支付、财政水利资金、教育资金和科技资金等的专项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本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把财政资金用好,用在刀刃上。谢谢!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