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霍卫平委员:尽快立项实施“南水北调西线工程”

2018年03月12日 21:25 | 作者:王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王聪)目前,我国“南水北调”规划中的东、西线调水工程已竣工并投入运营,实践证明,由于沿线省市增加了水资源的供给,直接给城市及人口供水,并兼顾重点区域的工农业供水,已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和生态综合效益。全国政协委员、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建议,应尽快立项实施“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和“引黄润西”工程。

1

网络图

“实施‘南水北调西线工程’,为西北植树造林、防风固沙提供有利条件,大幅改善了西北的生态环境,有效降低京、津、冀等地区沙尘暴乃至雾霾的发生,也为西北地区的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霍卫平委员深入分析了“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对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重要意义。

“如果能将通天河水调入黄河,再将其中一部分引入河西走廊,增加河西走廊水浇地面积,可以使一大批贫困农民走出干旱山区,通过搬迁彻底斩断穷根;在我国西部再造美丽生态环境,再造西北粮仓,促进西北农业生产上台阶、上水平。西北地区是有机农产品最佳生产地区之一,向西部地区引水,无疑对促进当地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目前,实施“引通入黄”“引黄润西”工程的技术、设备条件已成熟。”霍卫平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