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梁留科委员: 降门票,得远大于失

2018年03月13日 13: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解艳华)“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制定合理的门票价格,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谈及降低景区收费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说。

景区门票3

网络图片

梁留科介绍,景区分为三类,一类是“老天爷”创造的自然山水,一类是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比如故宫等,这两类不适宜收取高额的门票。“还有一类是老百姓创造出来的景区,比如主题公园等,在制定相关收费标准时,要综合考虑景区成本费用。”梁留科说。

在梁留科看来,景区降低或取消门票,短期内会影响景区收入,但从长远来看,能大幅度增加游客数量,刺激当地消费规模,促进旅游经济获得更大发展,得远大于失。“杭州西湖等5A级景区免费开放,依靠景区内项目收费盈利,最终各项旅游经济指标不降反升,对此就是很好的例证。”梁留科说。

旅游业是一个综合性产业,涉及交通、购物、文娱等多个环节,梁留科表示,要从原来孤立的一个景区的点,向全社会、多领域、综合性方向迈进,树立全域旅游的思维。“这既与旅游业综合性有关,又与提质增效、产业融合、转型升级相关,因此,一定要做好规划。”梁留科建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