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全国政协委员孔令成:票价要体现景区人文关怀

2018年03月13日 14: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刘圆圆 徐金玉“不管在香港,还是在内地,景区门票的最终定价一定是市场说了算。”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海洋公园董事局主席孔令成对景区门票价格的制定有着自己的思考。

景区

网络图片

他说,“如果定价太高,去游玩的人一定会减少,定价太便宜,则可能不能维持景区的日常运营,从而导致很多安全隐患。”上世纪70年代建成的香港海洋公园属于香港政府全资的主题公园,也是香港主题公园的鼻祖。门票价格跟随市场的变化也是几经调整,现在成人票价为480港元,儿童票价为240港元。乍看门票价格不菲,细品却品出很多温馨政策。

据孔令成介绍说,香港海洋公园对65岁以上及3岁以下的香港居民全免费;对残障人士免费,且陪同残障人士游玩的一人可享受半价优惠;对香港失业人士门票仅需20港元;学生在不同时间段享有不同的优惠价格;所有香港居民生日当天免费游玩海洋公园……“我们公园有数据统计,每年进园的香港游客,其中25%-28%享受到不同程度的优惠。”孔令成说。

“景区不仅仅是有钱人的乐园,对于经济不太好的居民也应享有到这里休闲、游玩的机会和权利。”孔令成认为,景区,特别是政府主导的国有公园,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按照市场规律制定合理票价的同时,还需要通过完善细则制定,体现一个景区的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