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楼家强委员:港青之梦从这里起航

2018年03月13日 15:07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徐金玉)“人生路上,每天都会做选择,有些决定会影响自己的未来。”全国政协委员楼家强至今很感谢当初选择到内地发展的决定。“1998年,我只身来到这里,虽然当时听不懂、看不懂,也不会讲普通话,但内地的朋友热情、包容,让我很快融入了新环境,怀揣梦想,掀开了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1

网络图

一转眼,时间已过去20年。楼家强不仅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还成为了天津市工商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他切身感受着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带来的机遇,并且认为,这里可以成为香港青年融入祖国发展大局的起点。

“要让香港青年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增强对民族的认同感,在这方面,京津冀三地能够有所作为。”楼家强建议,可以发挥港区委员双重作用,组织京津冀的港区政协委员,为三地与香港青年发展建言献策,争取当地优秀的央企、国企及知名企业的支持,把祖国美好的发展成果展现给香港青年。

“以天津市为例,这里是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也是青年成就梦想的发展基地。当地可以通过举办专题专项交流活动,并辅以专家学者指导,开拓香港青年在专业领域的发展机遇。”楼家强说。

“我们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发展,在网络上积极为港人在内地的日常生活提供指南、制作‘小锦囊’等,用手机轻松一拨就可查到需要的信息。我们也可以为内地港人专设紧急求助热线,提供适时帮助等。”楼家强说,让香港青年有信心在内地生活和实现梦想,他们的未来也会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