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赵跃宇委员:国家资助退役军人读大学

2018年03月13日 17:23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肖亮升)“解决好退役军人的个人发展问题是建设军事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国家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建立国家退役军人大学学习资助体系是强国强军的有力举措。”全国政协委员赵跃宇在全国两会期间建议,建立退役军人进入大学体系学习制度,针对不同教育起点的退役军人,建立不同的高等教育资助体系。

201110131639302666

网络图

赵跃宇认为,退役军人进入大学学习既可解决个人未来职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也可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培养一支坚强力量,还可给大学带来新风气,为大学生国防知识教育和军事训练提供有力支撑。

赵跃宇建议,建立针对不同文化起点的退役军人进入大学学习的具体办法,大学毕业生参军退役后,可以报考硕士、博士研究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符合学术要求的情况下应该优先录取。大学生参军退役后可继续在原就读大学学习,在符合学术要求的情况下可以自选学习专业,也可参加针对退伍军人统一招生考试重新报考学校,在符合学术要求的情况下免修部分已经修读的课程。高中、职业学校毕业生参军退役后,可以参加国家组织退役军人统一招生考试。初中毕业生可以参加国家组织退役军人统一招生考试,按照正常程序择优录取,也可直接进入高等专科学校和职业学院学习。退役军人直接就业后,可以先就业后学习。在部队有一技之长的退役军人在相近专业学习可以优先录取。在正常学习年限内,国家资助退役军人学费,并每年发放基本生活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退役军人 大学 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