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傅军委员: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03月14日 10: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吴志红中央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持续成为社会热议话题。全国政协委员、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农村确实最苦,农村条件最差,农民最难。乡村振兴战略推出从根本上创造了农村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国家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傅军

傅军的成长是从农村起步,他对“三农”饱含着浓厚的情怀。作为老委员,傅军曾经提出过光伏扶贫提案,他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年,傅军带来了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提案。

傅军认为,基本公共服务不平衡等原因严重制约着农村环境的维护和改善,建议国家财政设立乡村振兴的专项资金,加快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从市场经济的角度,傅军认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农村产业发展内在动力不足等问题急需破解。他建议,持续从资金、金融、融资渠道等方面继续加大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鼓励和支持高效农业、新兴农业、乡村旅游、休闲产业、生态产业、无污染工业、农村电商等产业的发展。应加大对农业产业发展的宏观调控力度,合理划分产业区域布局,优化种植结构,提升市场风险抵御能力,真正让农民富起来。

“加快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是保障,也是重中之重。”傅军对记者强调。

傅军认为,目前,受新经济发展形势影响,县域经济发展后续动力不足,财政入不敷出,严重制约了县域全面发展。“应鼓励、引导和支持优质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到县域发展中来,强化政企合作,资源与资金联合,双方共赢,携手发展。”傅军表示。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