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方表态将回击威胁驻叙俄方人员生命的行为

2018年03月14日 17:00 | 作者:鲁金博 栾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3月13日电(记者鲁金博 栾海)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兼国防部第一副部长格拉西莫夫13日对媒体表示,叙利亚境内的俄方人员一旦受到生命威胁,俄方将采取回应措施进行打击。

格拉西莫夫说,目前,俄方有驻叙首都大马士革军事顾问、驻叙利亚停火协调中心代表,以及军事警察。如果俄方人员生命受到威胁,俄方将以发射导弹等方式进行回击。

格拉西莫夫说,俄方掌握情报显示,目前盘踞在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的武装分子正准备导演一起“化武攻击”事件,以陷害叙政府军,而东古塔地区目前集中有大批妇女、儿童和老人。

格拉西莫夫还指出,目前已有受他国支持、头戴白盔的所谓“救援人员”和配备卫星转播设备的摄像人员出现在东古塔地区。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12日曾指认俄方在执行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停火决议方面“不作为”,称“如有必要,美国仍会行动”,以结束叙境内的化武攻击和人道主义灾难。

另据俄国防部13日发布的消息,应俄方要求,格拉西莫夫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当天通电话,讨论了东古塔地区局势问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方 人员 威胁 方人 生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