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徐西鹏委员:人才是关键 教育是基础

2018年03月14日 17:3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王惠兵)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全国政协委员、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教育强国重点要把“强”集中在高等教育上,以“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其关键是人才,教育是基础。

2107725

徐西鹏认为,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之路,归根究底在于提升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双一流”建设在本质上也是一致的,都需要靠良好的学校创造环境教育锻造出来。

“互联网+”时代如何推动教育进步?锻造优秀人才?徐西鹏认为,面向新时代,在思想教育上,要秉持开放、合作、创新的理念,积极吸收借鉴国内外教育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提高教学水平;在学校层面上,善于投资,搭建好合作平台、网络平台、数据平台等资源平台。同时,培养体系需改变,创新育人方式,探索促进内涵发展、提升教育质量的有效途径和方法,集中打造一批国家急需人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教育 基础 人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