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张威委员:“王者荣耀”请我去讲课

2018年03月15日 11:27 |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孙萌萌)“我是个网络作家,我的许多工作也与游戏高度相关。目前,中国的网络文学已经发展成为以内容为核心的多品牌运营态势,也就是说,许多网络游戏,都是网络文学的衍生品。很多人提到了之前曾被媒体批判过的游戏‘王者荣耀’,其实‘王者荣耀’的制作方曾请我去给他们的员工讲过课。”全国政协委员张威说,与全社会的关切一样,作为网络内容的生产者,他也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怎样才能让网络作品传递引导广大青少年与网民的正能量。

B8E2C62C-8841-4DBE-062A-818E591A9C6F

网络图

张威举例说,在研讨“王者荣耀”的IP运营时,他和创作团队在弘扬正能量方面,做出了不少努力和尝试:“王者荣耀”遭到舆论诟病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其游戏角色不少是历史人物,这样会让青少年对中国的历史产生一定误解。“为了能让青少年形成正确的历史观,我们建议游戏中历史人物要逐渐淡化,并对游戏背景做出更改,让人物以更合理的方式出现在游戏中。因此,从去年以后,‘王者荣耀’再也没有推出历史人物作为角色,所有的角色都是独立创建的。”

张威说,除了避免使用历史人物,他还建议给“王者荣耀”游戏中玩家的每个位置都赋予一种精神,如坚韧、睿智、勇敢……这些精神都是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核,通过为游戏人物赋予正能量精神,期待它以游戏的方式播撒到年轻玩家的心里。

“同时,我们也正在为‘王者荣耀’创作励志类的小说,希望青少年能够从游戏、文学作品整体的IP中获得正能量。”张威认为,当下,游戏和网络文学在青少年生活中已经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可以将其很好地利用起来,去影响年轻一代。“我们希望能把正向的、美好的东西注入其中。青少年接触了这些正能量的游戏、网络文学作品,就一定会有正能量的东西涌现出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王者荣耀 游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