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界粮食计划署称赞中国无私援助叙利亚难民

2018年03月15日 00: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安曼3月14日电(记者林晓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约旦代表马吉德·叶海亚14日称赞中国政府对叙利亚难民的无私援助,并表示中国提供的援助资金有力推动了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约旦的工作。

当天上午,世界粮食计划署约旦办事处举行援助交接证书签署仪式。叶海亚致辞说,中国为其他国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希望有更多的国家像中国一样拿出实际行动,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一道为人道主义援助作出贡献。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说,近年来约旦接收和安置大批叙利亚难民,中方为此提供了大量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包括难民人道主义紧急援助,同时还有供水、建房、修路等项目的援助。

2016年9月,中国政府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200万美元无偿援助资金协议,用于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向黎巴嫩和约旦境内的叙利亚难民提供主粮和营养品,其中约旦获得资金150万美元。截止到今年2月底,该项目顺利执行完毕。

据约旦官方2017年数据,约旦已接纳约130万名叙利亚公民,其中超过60万人注册为难民。(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世界 粮食 计划署 难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