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媒称蒂勒森被炒凸显白宫混乱:特朗普想解雇更多人

2018年03月15日 08:5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德媒称,被视为华盛顿“理智声音”的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走了。但不只是蒂勒森必须辞职,特朗普的核心团队几乎换了一半人。

据德国电视一台网站3月14日报道,蒂勒森的离职是可以预见的: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和他的国务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已经无话可谈。国务卿应该对外代表总统和政府的政策,但蒂勒森和特朗普在重要问题上存在不同意见:气候保护协议、伊朗核协议以及如何同俄罗斯打交道等。

报道称,虽然特朗普自己说他喜欢矛盾和争论,但如果他作出了决定,那也必须得到执行。他的前员工安德鲁·苏拉比安说,特朗普不再容忍他的议题被推迟和拖延。

报道称,国务卿蒂勒森是被特朗普解雇或自己离职的一系列人员中的最新一位。根据布鲁金斯学会的凯瑟琳·邓恩·滕帕斯的计算,特朗普的核心团队已经有超过40%的人员被更换。这样一来,他就让那些不怎么对自己的团队进行大换血的前任们相形见绌。

不久前特朗普在钢铁关税争议中刚刚失去了经济顾问加里·科恩。他也像蒂勒森那样代表温和的声音。但他的意见被否决,因此走人。

特朗普的战略沟通主任霍普·希克斯在承认替特朗普撒谎后也离开了白宫。而希克斯已经有过3位前任。

白宫秘书罗布·波特被曝虐待前妻后也不得不走人。特朗普的个人助理约翰·麦肯蒂3月12日甚至没带自己的夹克和私人物品就离开了白宫,那显然因为金融交易犯罪。

报道称,特朗普因为在电视节目中无情地解雇了自己的经理而出名。“你被解雇了”,这已经成为特朗普的标签。事实上,情况看起来不是这样:研究特朗普的专家说,他在直接解雇人员方面一直遇到麻烦。白宫的情况及表明了这一点。如果相关人员不是主动走人,特朗普会犹豫很久——就像在蒂勒森这个案例中那样。

德媒称,等时机成熟时特朗普喜欢先派出手下:蒂勒森收到了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的警告电话,然后从推特网站上了解到自己被解雇。特朗普通过信件解雇了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而科米是从媒体新闻中得知此事的。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上任是为了处理白宫的混乱。从一开始他的任务就包括裁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朗普 蒂勒 勒森 白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