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交部:俄将对英国的严重挑衅行为采取回应措施

2018年03月15日 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俄外交部:俄将对英国的严重挑衅行为采取回应措施

中新社莫斯科3月14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3月1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英国对俄实施“惩罚”是严重挑衅行为,俄将很快采取回应措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紧急会议,审议近日英国发生的人员中毒事件,英国代表乔纳森·艾伦(前排右一)注视着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前排左一)发言。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近日,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与其女儿在英国伦敦被神经毒剂谋杀。英方怀疑俄罗斯卷入此事并要求俄方在3月13日晚前就这一事件提供详细信息和解释。但这一要求被俄以英国“未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义务”为由拒绝。

1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已决定采取包括驱逐23名俄驻英外交人员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以报复俄罗斯涉嫌在英国暗杀其前特工。

针对英方决定,俄外交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上述声明。声明强调,英方的一系列“惩罚”措施是出于“虚假理由”做出的,是“前所未有的严重挑衅,损害了两国正常对话基础”。

声明说,英国政府出于某种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采取一系列敌对措施,导致两国关系进一步严重恶化,俄方对此不可接受。

声明表示,英国政府没有按现有国际法来解决问题,而是对俄采取敌对措施。英方利用不透明手段调查该案,意在再次发动反俄运动。对此,俄方将很快采取回应措施。

当天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已向英方发出照会,要求英方提供有关俄罗斯公民斯克里帕尔中毒死亡一事的全部资料。

俄驻英使馆表示,英方对“斯克里帕尔中毒”一事的调查完全是不透明的,没有表现出合作的态度。对此俄方表示遗憾。

俄驻英使馆称,俄英关系恶化的全部责任均在英方。

现年66岁的斯克里帕尔是一位俄罗斯前特工,上世纪90年代曾向英国情报机构提供数十位俄罗斯特工的情报以获取报酬。2006年,斯克里帕尔因叛国罪被俄罗斯判处13年监禁。2010年,他被用于向美国交换俄罗斯间谍。之后他来到英国寻求庇护。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将对英国的严重挑衅行为采取回应措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