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李甦雁代表:将友善动物伦理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教材

2018年03月15日 11:57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张春莉) “近年来社会上经常发生残忍虐待和伤害动物的事件,各地发生在包括学校在内的各种公众场合当街虐待虐杀,以及用驾车拖行等各种各样残忍手段杀虐犬猫等小动物的恶行。”全国人大代表李甦雁认为,残酷虐待动物的行为,伤害公众的道德情感,在呼吁立法遏制残暴行为的同时, 应该培养年轻一代从小具有善待动物的意识。

1

网络图

李甦雁表示,将动物伦理纳入德育教育体系,有助于培养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待或最起码不虐待动物,是“友善”动物的最基本要求。学校开展反虐待动物教育,是保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遏制校园暴力犯罪倾向的必要措施。

为此,李甦雁建议:亟待将友善对待动物的观念植入学校教育之中,将友善对待动物的伦理教育课程纳入义务教育课程,拓展尊重生命,文明、仁爱的校园文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