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尚红委员:提高贫困患者医保水平

2018年03月15日 1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一些地方存在医保报销项目限制条件较多、贫困群众实际报销比例不高等问题。”尚红委员说,“大病已经成为贫困户脱贫的一大拦路虎,基本医保应向贫困患者倾斜,进一步降低起付线,取消封顶线,提高门诊保障水平,尽力减少大病对脱贫的影响。”

尚红建议,财政、民政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健康扶贫工作支持力度,提高保障水平,减少贫困患者医疗支出。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费用采取按病种付费的方式,合理确定单病种费用,由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按照比例对单病种费用进行保险。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由民政部门给予补助;剩余部分支付仍有困难的,由财政兜底解决,将自付部分控制在可负担的范围内。在国家确定的食管癌、胃癌等病种基础上,逐步扩大病种范围,市、县两级对患有大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实行分类分批集中救治。

(本报记者  何  勇  唐天奕)  

编辑:赵彦

关键词:贫困患者 医保水平 政协委员 尚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