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权贞子委员:协调推进吉林珲春开发开放与生态保护战略

2018年03月15日 15:58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张春莉)“吉林省珲春市位于中朝俄交界处,连三国通五国,区位特殊,战略位置重要。”全国政协委员权贞子指出,国家相继出台多项开发开放、生态保护政策,促进了珲春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良性发展。        

1

网络图

权贞子认为,珲春国家级东北虎自然保护区成立十多年来,经过专家多次实地调查论证,国际合作区规划范围与东北保护区重合区域内没有发现野生东北虎活动迹象,也就是不在珲春市的敬信、板石区域,应对保护区区划进行调整;珲乌高速项目是实施图们江开发开放战略的一条重要开放通道,对于应对东北亚地区复杂局势,提高快速反应能力,赢得战争主动权有着十分重要的军事意义,应予以支持。

权贞子指出,国家实施图们江开发开放、生态保护战略,还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统筹考虑、衡量权重,协调推进,制定出台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使之互相支持、包容、融合、促进。

权贞子建议,继续按照吉林省政府向国家报送的关于调整珲春国家级东北虎自然保护区区划方案,按照总面积不能减少原则,进行区划调整;积极修建老虎廊道、隧道,对珲乌高速剩余段珲春至圈河口岸高速公路项目予以支持;对图们江开发重点项目予以支持,对修建码头、港口,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口岸扩容、中俄铁路电气化改造、中俄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开发开放项目审批、建设给予政策支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