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丝绸博物馆珍藏在以色列展出

2018年03月15日 16: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13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丝·赏——时尚中的中国女红展》13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出了来自中国丝绸博物馆的27件极具代表性的丝绸服装。

本次展览由浙江省文化厅、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通过历史复原、传统非遗和艺术跨界三个部分,从历史、科技和艺术等角度,讲述了精妙绝伦的中国丝绸服饰的发展过程和动人的中国故事。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开幕式上说,丝绸之路是连接东西方的古代重要贸易通道,也留下了丰富的人类文化遗产。本次展览为以色列观众提供了一个接触和体验中国丝绸刺绣技术、传统和时尚丝绸服装的机会。

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表示,这些丝绸服装展现了中国古代服装发展过程及工艺,以及传统技术和中国艺术元素在现代时装上的运用。这次展览将进一步密切浙江省与以色列的联系,促进两地人民的相互了解。

以中友协主席拉恩·魏纳曼表示,中国人对丝绸深感自豪,以丝绸为主题的展览非常有利于以中合作。

集精湛工艺和华美高雅于一身的丝绸服装令观众惊叹。从依据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实物复制而成的印花敷彩纱曲裾袍到云肩翘摆凤尾裙的中式嫁衣,展出的每件丝绸服装都赋予了丰富的中国历史和文化内涵。此外,书法、国画、剪纸、印章祥云等民族文化符号也在此次展览中得以充分诠释。

詹永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丝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5000年前,这是中国对世界文化和经济的重要贡献。几千年来,丝绸在世界历史上一直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今天,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同样会对世界文化和经济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丝绸 中国 展出 博物馆 服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