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司富春:加强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

2018年03月15日 16:57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张春莉)“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数千年来防治治病、维护健康的实践经验和优势越来越被人们认识和了解。中医药对全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也越来越被国际社会认可和接受,尤其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中医药的传播与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对外合作交流和服务贸易的靓丽名片。然而目前对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的不足已经成为影响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的巨大隐患。”全国人大代表司富春如是说。

1

网络图

司富春认为,中医药作为我国千年历史积淀下的民族瑰宝,只有保护好其知识产权,才能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创新发展。

为此,司富春代表提出建议:首先,加快建立系统完整的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其次,加强中医药知识和技术创新,提高知识产权质量;再次,扩展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形式和保护范围;第四,加强中医药专利数据库建设。最后,加强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人才队伍建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