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二十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陈宝生:2017年消除大班额8.2万个班 消除超大班额5.6万个班

2018年03月16日 10: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6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记者会开始前

记者会开始前

陈宝生:2017年在消除大班额方面,我们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我给大家报个数,大班额有两类:一类是你刚才讲的超大班额,66人以上叫超大班额。另外一种叫大班额,有56人以上、66人以上的两个档次。2017年,我们有大班额36.8万个班,占全部班级的10.1%,这一年我们减少了8.2万个大班额,和上年比下降了18.3%。这个幅度是很大的。超大班额,现在我们全国有86000个班,占全部班级的2.4%。去年一年,我们减少了56000个班,下降的比例是很大的,39%以上,近40%,这是去年在消除大班额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