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药店+诊所 安徽首个新型智慧药房现身合肥北一环

2018年03月16日 10:42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出门到药店买药,躺在座椅上3分钟就能获得一份“微”体检报告,了解身体健康状况;通过交互屏将身份证一扫,就可以建立慢病档案;离店后更有微信随访机器人,可以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智能化服务……在北一环双岗附近,安徽首家智慧药房横空出世。

买药前三分钟快速健康体检

随着新医改医药分家的实施、“三医”联动改革模式不断创新,医疗改革创新模式越来越多。

在北一环双岗附近,一家智慧药店全新亮相,结合“互联网+”创新模式,打造出一家集专业的药学服务和健康智能体验为一体的智慧药房。

今后,市民逛街时就能在智慧药房体验,购药前可通过体检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及需求。

“药店专门设置了三分钟快速身体检测仪器,三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对人体进行快速的体检,包括身高、体重、体温、血糖、血压、血氧、心电等,可以及时提取结果,方便市民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会长周双才介绍。

药房里设慢病管理区

支持专业药店发展,探索“药店+诊所”、“药店+中医(国医)馆”等新型药品零售经营方式,培育新兴业态,去年,安徽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创新药品零售模式转变,在此背景下,安徽新康缘智慧药房应运而生。

在智慧药房,专业的健康服务和药学服务是服务重点,聚焦于慢病,结合智能化手段优化消费者体验,为百姓提供慢病管理和慢病用药服务,利用大数据为广大百姓提供符合需求的药品,对前来买药的居民进行健康干预、健康咨询、健康用药、健康档案和健康管理。

打造安徽最美智慧药房

安徽首个智慧药房还一改传统药房的外观风格,采用象征健康、生机的绿色背景,给人眼前一亮。除了经营药品、非药品、器械、中药外,还增设时尚茶吧、海外代购、会员互动中心以及休闲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拥有连锁药房和社会单体药房共计2400多家。未来,这些药房都将提档升级,打造智慧药房。周双才说,智慧药房是未来发展的趋势,2018年示范药房还要再开10家,主要覆盖范围为二环以内。今后,越来越多的智慧药房将覆盖合肥乃至全省,成为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编辑:赵彦

关键词:药店+诊所 安徽 新型智慧药房 健康体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