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马银萍代表:加强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建设

2018年03月16日 10:59 | 作者:高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高杨)朴实的农民气质,但同时又十分干练。这就是全国人大代表、来自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村的党支部书记马银萍。

1

网络图

这一次来参加两会,马银萍联系了其他三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建议在农村加强固定放映点的建设。马银萍说,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影事业产业的快速发展,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稳步推进,逐渐成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中较为活跃、较受欢迎的文化娱乐形式之一。

“但新形势下,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也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马银萍表示,比如观影人次呈下降趋势;影片质量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有效宣传和主动推广做的还不到位等。但主要是资金困难问题,目前,甘肃全省乡镇固定放映点建设资金严重短缺,全省还有1228个乡镇固定放映点建设因为资金问题没能建设,地方财政无力负担。

为此,马银萍和其他三位代表建议:国家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建设的支持力度,出台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建设及管理指导意见,并在建设资金上给予支持,从根本上改善农民群众观影条件和观影感受,让农民群众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在室内看电影。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