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二十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陈宝生:适龄儿童毛入园率达到中上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

2018年03月16日 11: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6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摄像记者聚焦记者会

摄像记者聚焦记者会

陈宝生:经过十八大以来的发展,中国的学前教育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面临着历史性挑战,具体表现为:一是学前教育的服务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我们现在举办着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学前教育,2017年学前三年在园的幼儿4600万人,这是什么概念?这是一个中等人口国家的概念,是很大的数。二是普及水平和发展速度有了很大提高。2017年适龄儿童的毛入园率达到了79.6%,国务院曾经批准过一个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十年规划纲要,这个纲要提出的是80%,到2020年达到80%,2017年达到79.6%。这是什么水平呢?单纯从毛入园率来看,它达到了中上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发展速度和五年前比提高了15个百分点。三是用于幼教的投入大幅度增长。2016年我们用于幼教事业发展的投入是2800多亿元,其中财政性投入1300多亿元,总量这几年年均增长16.9%,我指的是这2800亿,财政性资金五年增长了77%,这个量是很大的。四是我们重构了中国的学前教育体系。从2016年开始,我们实施了两个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去年开始实施第三个行动计划。这两个行动计划下来,五六年时间,是个什么概念?我们现在的幼儿园发展到25.5万个,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情况,规模庞大。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