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时时播报 时时播报

张挺代表:全运会在陕西举办将助推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

2018年03月16日 18:58 | 作者:郑昕、高敬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郑昕、高敬)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助理张挺表示,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省举办,将极大助推陕西竞技体育水平的提升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促进中西部地区体育公共服务的均等化。

在正在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张挺表示,2021年的十四运会将在陕西举办,也是由中西部地区独力承办的一届全运会,体现出党和国家对中西部体育发展的关注,也能破除目前公共体育供给不均衡、不充分的现状。

“受经济社会等诸多方面的影响,中西部地区在体育供给上尚有欠缺,组织不健全、数量不充分,全民健身的生活化、普及化、均等化也仍有差距,这都是制约体育事业发展的短板。”张挺说,对于陕西来讲,短板也是潜力,必须以承办十四运会为契机,深化体育改革创新,下大力度破除“木桶效应”,为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陕西全运会最终确定场馆54座,外加4所高校的体育馆作为备选场馆。其中,新建场馆已于2017年年底前全部开建,改造场馆目前也已完成维修改造方案的编制,将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部动工。全省范围内的所有场馆将会在2020年6月30日前全部竣工验收,2020年底前,十四运会所需场馆将做好测试赛准备。

张挺表示,2018年是陕西省全面筹办十四运会的起始年,陕西必须不断优化完善场馆设施的配置、厚植体育人才队伍、拉动体育产业、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助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真正让城乡群众得到实惠。

“我们需要系统谋划全运战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体育为杠杆,充分发挥体育‘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服务陕西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三秦百姓的健身健康需求。”张挺说,“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将积极创造条件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进来,最终营造起陕西体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形成发展合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