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二十一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李干杰: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

2018年03月17日 15: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7日下午3时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图为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图为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新华社记者:中央强调要打好三大攻坚战,《政府工作报告》也进一步要求,提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和优先序。请问李部长,环保部就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哪些具体举措,您这边是否有了一本帐,怎样算好这本帐呢?谢谢您。

李干杰:谢谢你的提问。大家知道,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整体框架内,生态环境无疑是一块明显的短板,因此总书记讲,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为了尽快补齐补好这块短板,党的十九大将污染防治攻坚战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就此做了部署,提了要求,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又特别强调要坚决打好攻坚战,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