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二十一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李干杰: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

2018年03月17日 15: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7日下午3时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图为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图为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李干杰:第三个“三”,强化三个基础。这三个基础在大的生态环境保护概念上讲,应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但是就污染防治来讲,我们理解他主要是基础性的、保障性的,所以我们要强化三个保障。第一个保障是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因为这是根本,如果我们的发展方式、生活方式不绿色,那么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打好是很难的,甚至是做不到的。第二个是要加快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的力度,因为对污染防治来讲,生态系统服务功能高低是至关重要的。第三个是要加快形成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进一步改革完善生态环境管理的体制,通过改革释放出更多动能和红利,来支撑保障污染攻坚战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