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二十一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李干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是"照单抓药"

2018年03月17日 15: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7日下午3时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图为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图为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李干杰:总的来讲,我们基本上有这样的思路就是“三个三”,围绕三类目标,突出三大领域,强化三大基础。这里要特别向大家报告,我们现在一方面在抓紧研究完善这个思路、这一本帐。与此同时,也在抓紧施工、抓紧推进,也就是说污染防治的具体工作这场攻坚战不仅一刻没有停,而且在过去的基础上进一步快马加鞭。三年时间非常短暂,我们等不得,也等不起,所以一边在做顶层设计,一边在抓具体工作,我们也完全有基础、有条件这么做。十八大以来为了向污染宣战,打好污染防治这场战役,中央先后制定出台了三个行动计划,就是大家熟知的三个十条。五年下来走到今天,实践充分证明,三个十条的方向、路径、举措、目标、任务都是科学合理的,针对性、有效性都是非常强的。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过去五年才有这么好的成效。面向未来三年我们要打好这场攻坚战,关键是沿着前面五年的路子继续往前走,继续“照单抓药”,并且坚持把这个“药”吃下去,尽管这副“药”有点涩,也有点苦,但却是良“药”,效果理想,我们必须要坚持。总之,未来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加快进度、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努力使得我们生态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改善,让人民群众、让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更强。谢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