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二十一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李干杰:对自然保护区存在的问题全部建档立卡

2018年03月17日 18: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7日下午3时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李干杰:下一步的工作,第一是旗帜鲜明地把“绿盾”行动坚持到底,紧紧围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扩展到省级以下自然保护区,对发现的问题,全部建档立卡,拉条挂帐。我们现在做工作,打攻坚战,就得讲究精准,脱贫攻坚战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建档立卡,我们现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也要借鉴建档立卡,每个自然保护区是什么问题清清楚楚,交办给谁清清楚楚,并且不仅仅我们自己有数,还要向社会公开,发挥社会的监督作用、老百姓的监督作用,紧紧盯住,不解决就不收手。第二是加大追责问责的力度。谁造成的问题,就得处理谁,对于问题造成的严重影响,该担责就得担责,该追责就得追责。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