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二十一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李干杰:自然保护区占陆域国土面积14.9%

2018年03月17日 18: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7日下午3时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李干杰:第三是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发挥好公众的作用,因为自然保护区涉及面很广,要把这项工作做好,必须把过去的事情处理好,把现有的问题解决好,以及未来要把他保护好、建设好,都需要全社会齐心努力。整个自然保护区在我们国家有2750处,大致占陆域国土面积14.9%,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63个,大致占比是10%,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我们大家都有责任。现在我们以两办通报为一个新的起点,已经强化了这方面的管理和监管,后续我们还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希望在此过程中,大家共同努力,把这个宝贵的财富,把我们的命脉保护好、维持好。谢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