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时时播报 时时播报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蓝天保卫战三年目标将在“十三五”目标上再加码

2018年03月18日 09: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高敬、刘慧)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1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未来三年蓝天保卫战的目标要在“十三五”规划目标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有些目标可能会有适当提高。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未来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在谈到未来目标时,李干杰说目前正在研究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估计很快出台。计划将以“十三五”规划为基础,进一步研究深化,有些目标保持不变,有些目标可能会有适当提高。

他说,“十三五”规划中对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要求达80%,“我们认为要达到这个目标是比较难的,需要付出努力”。但规划对PM2.5浓度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要求比2015年下降18%,目前已经完成15.8%,大大超过序时进度。所以,这一目标将在“十三五”规划基础上加码,具体指标还在研究中。

他介绍,从2013年“大气十条”发布,大气环境质量5年来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和提升。但大气污染防治任重道远,近期短短20天内,北京就遭遇多轮重污染天气。“大气污染治理既要打攻坚战,也要打持久战。”他说,污染的形成不是一天两天,要解决也绝非一夜之间,需要我们付出更多艰苦卓绝的努力,绝不是吹个号、打个冲锋就能够一劳永逸的。

李干杰表示,我们从“大气十条”已经积累和探索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完全符合国情和我们的体制特点,符合事物本身的内在规律。只要把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坚持下来,这些成效在今后就一定会更大、更好体现,就能够实现目标。(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