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台湾知名作家李敖逝世享年83岁 先前罹患脑瘤

2018年03月18日 12: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荣民总医院今天(18日)发布消息,知名作家李敖过世。家属的声明指出,李敖近日病况转危,今天上午10时59分安然离世,与世长辞,享寿83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已故台湾著名作家李敖。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李敖先前罹患脑瘤,去年中还曾因免疫能力下降得了肺炎,一度住进加护病房。今年1月曾传死讯,经纪人称李敖住在荣总病房。

李敖2003年曾患摄护腺癌,治疗后抗癌成功。2015年底因感冒导致肺炎,一度危急,最后化险为夷。2016年李敖因左腿行动不便,起初以为是肌肉萎缩,就医后才发现是脑部长肿瘤,影响指挥神经功能。

李敖去年2月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他脑部长瘤,自认“不久人世”。电话采访过程中,李敖声音听起来爽朗,李敖则说,这是“回光返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李敖 台湾 知名 名作 作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