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察右后旗:4500多名包扶干部奔赴脱贫攻坚主战场戮力同心摘贫帽

2018年03月19日 08:54 | 来源:后旗报社
分享到: 

察右后旗是国家级贫困旗,全旗所辖的8个苏木乡镇87个嘎查村中,有66个重点贫困嘎查村,其中深度贫困村3个。2017年,累计完成了29个重点村,13967人的脱贫退出任务。但由于该旗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仍有4360人没有摆脱贫困,脱贫攻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3月14日,该旗召开全旗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旗脱贫摘帽工作任务,制定了《察右后旗驻嘎查村干部管理办法》《察右后旗开展扶贫作风建设年及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等相关文件和方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制度保障、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党建保障、宣传保障和作风保障。为进一步鼓励广大干部积极投身到脱贫一线,对2017年成绩突出驻村工作队进行了表彰。                

会上,该旗旗委书记代表旗委与各联乡常委、各苏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定了责任状,各苏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向联乡常委签定承诺书,各专项指挥部指挥长分别向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签定承诺书。   

为全面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3月15日上午,该旗在察哈尔广场举行了“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在全旗脱贫攻坚主战场建功立业”主题党日活动。全旗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旗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苏木乡镇党委书记、苏木乡镇长、人大主席、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苏木乡镇长、扶贫站长,全旗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主任助理近500多人参加活动。该旗旗委书记纪全富分别向8个驻村工作队代表授旗,激励全旗各级党员干部履行好脱贫攻坚使命任务,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建功立业、大展作为。     

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誓词铿锵之音在活动现场回荡,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强烈的党性洗礼和教育。活动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在全旗脱贫攻坚主战场建功立业”倡议书。号召大家保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心系贫困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行动,为实现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级派驻该旗驻村工作队代表、旗级驻村工作队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誓师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以背水一战、不胜不休的决心和毅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察右后旗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根旺 达林太)

(火山草原•察右后旗客户端编辑:刘根旺 姚学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脱贫 攻坚 右后 后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