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时时播报 时时播报

国家邮政局谈快递实名制:153个城市试点 每天收寄量达1亿件

2018年03月19日 13:43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319110351.png

海外网3月19日电 1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

大众网记者:快递实名制的问题。根据有关规定实名制将在年底全面推行,谁来保证用户安全?

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在寄递渠道,依法实行这个实名收寄,是国家制度性的安排。而且在我们国家,除了快递以外,铁路、电信、银行早就是实名制,所以在快递渠道推进实名制是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市场秩序提高国家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所以我们对这个实名制是高度重视的。

马军胜:去年以来,我们在全国153个城市进行试点。全社会理解、广大商家用户积极配合,每天实名收寄量达到一亿件。当前存在的问题是,实名收寄有理解过程,边远地区设备没有跟上等,下一步将逐步解决。(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