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雷温芳:加快黄河西岸渭南段生态治理

2018年03月20日 14:18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张春莉)“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冲出泰晋大峡谷后,流经陕西渭南130公里,涉及沿岸四县,流域面积3635平方公里。黄河西岸渭南段属黄土台塬地区、黄河小北干流区域,历史上也曾水草丰茂、生态良好。多年受黄河西倒、资源开发的影响,导致崩塌、滑坡等灾害频发,黄土裸露、风化严重,严重影响沿岸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全国人大代表雷温芳如是说。

1

网络图

雷温芳表示,2017年,陕西全面实施了沿黄公路建设工程,着力建设集经济、文化、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沿黄经济带。当前,沿岸群众最期盼的是尽快修复沿岸黄土台塬地带。抓住沿黄公路建设机遇,改变当地生态环境,使千百年来的黄土地变为生态绿洲,成为当务之急。

为此,雷温芳代表建议:国家应加大对黄河西岸渭南段生态治理支持力度。首先,由国土资源部支持,实施煤炭沉陷区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其次,由国家林业局支持,实施造林绿化和生态林建设工程,最后,由环保部支持,实施湖河联通工程建设,以生态环境改善为突破口,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更好地造福沿岸人民群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