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统一战线助推“六争攻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年03月20日 14:3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1日上午,宁波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助推“六争攻坚”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全市推进“六争攻坚”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全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市委“六争攻坚”决策部署的行动方案。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出席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级有关统战团体、甬商总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梁群指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六争攻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践行“八八战略”的宁波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对宁波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建设“名城名都”的实践路径,也是应对城市竞争和长远发展的迫切需要。“六争攻坚”吹响了快马加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集结号”,是“三抢”的升级版,是一个出实招、抓落实、求实效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突破高质量发展“重大掣肘”的关键之举,事关宁波中长期发展和全局发展。

梁群强调,要有融入感,当前,宁波市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推进“六争攻坚”、建设“名城名都”是新时代交给我们的历史任命,全市统一战线必须服从于这个大局和中心,调动各方面人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投入到项目、产业、科技、城乡、服务、党建等领域的奋进征程中来;要亮出特色,“六争攻坚”涉及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全市统一战线要积极牵线搭桥、引资引智、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绽放激情、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在全社会提高统一战线的辨识度和影响力;要见诸行动,“六争攻坚”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市统一战线要担当担责、知行合一、知难而进,用坚韧和执着攻坚克难,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

梁群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广泛深入开展“汇聚统战力量助力‘六争攻坚’”行动,以六大行动助推“六争攻坚”,助推这一“栽树工程”落地落实,以行动见精神,以成效见分晓。一是开展主题宣传行动,把“六争攻坚”与全市统一战线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广大统战成员形成“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思想共识,并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开展精准对接行动,对照“六争攻坚”的部署要求,有重点地在投资项目、高新产业、对外开放、科技创新、都市圈建设、发展环境等方面加强与海内外专业界人士对口交流和深层合作,积极开展“一对一”个性化、个体化联谊交友,精准聚集统战力量,并着眼乡音乡谊,引导新老“宁波帮”代表人士积极参与家乡“六争攻坚”。三是开展引资引智行动,发挥甬商总会等统战组织职能作用,搭建经济交流平台,积极探索以商引商、以才引才模式,引导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广大甬商和宁波籍知识分子回乡投资兴业办学,有效促进甬商项目、资本、人才全面回归。四是开展调研献策行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聚焦“六争攻坚”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组织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开展专题大调研。五是开展破难服务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摸透问题的难点、堵点、痛点,集中力量,破难攻坚,解决问题,并在此过程中主动为统一战线成员提供服务、排忧解难。六是开展民主监督行动,针对各项重点任务制定年度监督计划,支持民主党派组织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园区整合提升、推进城乡规划全域统筹、全面推进“多规合一”等重点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辉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伟霞、郭强、张雨、徐建成、徐翔、方巨成、周海宁,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林军,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知联会副会长赵建平在会上分别就如何助推“六争攻坚”行动作交流发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攻坚 统一战线 行动 宁波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