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市委统战部长佟桂莉为江干区委讲统战课

2018年03月20日 16:2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为江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统战课”


http://2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统战意识,用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法宝,3月13日上午,江干区召开2018年首次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并邀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江干区委书记滕勇主持,区四套班子所有成员、全体区管干部、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及市属驻区各单位负责人共计500余人参加学习会。

http://219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专题讲座中,佟桂莉部长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她首先从“统一战线是什么”这一问题出发,系统地介绍了统战工作的发展历史,全面客观地讲述了统战工作在我党各个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接着,佟桂莉部长围绕“新形势下需不需要统一战线”这一问题,从人心和力量的“一条主线”,最大的工作和最大的政治的“两个最大”阐述了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从“所有制形式更加多样,社会阶层更加多样,社会思想观念更加多样”这“三个更加多样”阐述了新形势下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的必要性。

针对“新的历史阶段需要怎么样的统一战线”这一问题,佟桂莉部长用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的新战略、新理念、新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性质任务、范围内容、政策要求和规律方法等八个方面作了详尽的讲解。

最后,就“新形势下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这一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佟桂莉部长分享了“要求高、实践新、责任重、暖人心”的“十二个字”感悟。着重讲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理念和方法,主要是树立“政治意识、干事意识、争先意识、创新意识”,推进统战工作“社会化、平台化、资源化、项目化”,善于“牵头协调、谋篇布局、整合资源、一抓到底”。

佟桂莉部长的授课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既讲统一战线的历史脉络,又讲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既教统一战线的工作内容,又授统战工作的理念方法,全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要论述,融合了统战理论与实践,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学习会上,江干区委书记滕勇就贯彻佟桂莉部长讲课精神,做好新时代江干区的统战工作,对全区领导干部提三点要求:一是主动站位全局,画出凝聚最大共识的同心圆。二是着力完善格局,推动形成统战工作最强合力。三要突出创新争优,积极打造统战工作江干品牌。

此次江干区委中心组学习,也是该区2018年度首学,参加人员多,受众面广。佟桂莉部长的讲课,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使全区上下进一步了解了统战工作,也进一步激发了统一战线全体工作人员的热情和积极性,“凝心聚力建名城,拥江发展看江干”的蓝图必将进一步绘就。(杭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部 部长 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