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杨保建委员:支持云南构建国家级对外文化交流平台

2018年03月20日 17:13 | 作者:刘志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刘志国)“云南具有得天独厚、内容十分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禀赋,又与南亚东南亚周边国家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全国政协委员杨保建提出,“推动并支持云南构建国家级对外文化交流平台,加快扩展云南文化和中华文化的传播渠道,以云南为中心提升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传播能力和文化辐射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1

网络图

杨保建委员说,地缘上的山水相连,突显出云南在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交往中的优势。通过充分发挥云南作为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的主体省作用,可以不断完善与越北、老北、泰北等合作机制,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层、地方政府、民间友好团体、媒体等各领域代表团的访华交流。云南与周边国家民族相依、人文相亲。多年来,云南一直重视推动与周边国家之间多种形式的人文交流,搭建民心相通的“连心桥”。

杨保建委员认为,应制订中国—南亚东南亚对外文化交流行动计划。支持云南利用现有“中老”“中缅”“中越”“孟中印缅”“澜沧江—湄公河”等多边和双边国际合作机制,将更多国内外文化论坛长期落户云南;在云南实施一批沿边对外文化交流口岸建设项目;争取在云南设立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争取缅甸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尽快挂牌运营,支持云南总结借鉴“吴哥的微笑”成功经验,不断发掘民族传统文化资源,结合现代化的表达方式,打造更多优秀文化艺术精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