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长安汽车:军工骄子加速前行

2018年03月20日 18: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5日晚,长安汽车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拟将所持上市公司10.35亿股,占总股本21.56%的股份无偿划转给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四大集团之一,2014年长安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2016年长安汽车年销量突破300万辆,2017年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成为中国汽车品牌行业领跑者。

无偿划转意味着,此前兵装集团对上市公司的表决权支配,尚需通过中国长安行使,本次无偿划转后,兵装集团在上市公司层面就可以直接行使这21.56%的表决权,操作更为直接。

公开资料显示,兵装集团又称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属于一个公司两块牌子,是中国十大军工企业之一,其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除长安汽车外,兵装集团下辖上市公司还包括保变电气、江铃汽车、中国嘉陵、湖南天雁、东安动力、利达光电、西仪股份等。(文/王珊)

编辑:秦云

关键词:长安汽车 兵装集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