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宝银公司:金奖背后的路径

2018年03月20日 18: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2010年以来所承担的军民两用技术研制项目,先后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中国能源装备关键材料领军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17年,宝银公司历时5年的军品科研攻关成果———《XX核动力蒸汽发生器690TT传热管研制及工程应用》项目,在第二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中,荣获“金奖”。

微信图片_20180320191939

宝银公司创新成果展示厅

目前,宝银公司与中国核动力设计院、上海核工程设计院、中国原子能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成功的第四代先进核电技术项目,实现了国际首个高温堆示范电站的建设。此外,宝银公司所研发的5个堆型的核蒸汽发生器用新型管材全部实现国产化。

aaa

江苏省人大代表、银环控股集团董事长 庄建新

2014年,宝银公司为了更好地激发经营团队和发挥体制机制的优势,把银环股份和宝银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增加注册资本至8.19亿元,形成宝钢集团31%、银环集团30%、中广核集团23.32%、华能集团10%、技术团队5.68%的股本结构,成为国内典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目前,宝银公司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已经由跟跑转变为领跑,真正实现了保持国际领先的实力。作为混合所有制企业,拥有一条全流程生产线,特殊的股东背景和先进的装备,已经完成了大运火箭、新一代战机、核潜艇、核航母等军工领域重大装备所需的管材与部件研制与应用业绩。

宝银公司作为军民融合的排头兵,积极承担“核电强国、科技兴军”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实现国际领先,公司希望承担更多军工装备的研制任务,用新发展为新时代的国防建设作出新贡献!(文/王珊)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宝银公司 金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