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哪些人需要定期筛查心血管疾病?

2018年03月21日 15:0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目前心血管疾病是我国甚至全球最危险的疾病之一,具有三高一多的特点,发病率最高、致残率最高、死亡率最高,并发症最多的疾病,严重危害人们生命健康。而对于心血管疾病,预防大于治疗,最好是能做到定期检查,以便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患于未然。那么,筛查心血管疾病需要做哪些检查?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筛查心血管疾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1、 心电图:首要是检测人体在静态条件下的心律和心跳的情况,是最基础的心脏健康检查项目。

2、 动态心电图:又称Holter心电图。经过人在进餐、作业、学习和睡眠等不同情况下的动态心律及心跳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以便全面检测心脏的工作情况,以及最快与最慢的心律,判断受检者是否存在早搏及频次等问题。

3、 心脏彩超:经过影像检查来判断心脏的工作情况。临床上,医师往往会建议一些年纪大于30岁,且血液检查中胆固醇有不良提醒的人做这项检查。

4、 血管内超声检查:首要检查患者是否有血栓存在。一般在手术治疗前都会要求患者进行这些检查,来诊断血栓发作的方位。

上述是常见的几种心血管疾病检查的方法,每一项检查都具有不同的特点,不是所有的心血管患者都需要做同一项检查。具体需要临床医生做根据患者的病情再进一步定夺。

哪些人需要定期筛查心血管疾病?

哪些人需定期筛查心血管疾病

1、 40岁左右的男性和绝经期后的女性是重点检测对象。

2、 有心脑血管病、周围动脉粥样硬化病的家族史,有家族性高脂血症、糖尿病史者。

3、 有长期饮食不科学,喜高糖、高盐、高脂饮食,暴饮暴食,进食无规律、偏食等,使热量摄取多于消耗的肥胖者。

4、 有糖尿病、痛风、甲状腺机能低下、肾病症候群、脂肪肝者等代谢性疾病史者。

5、 生活不规律、喜欢晚睡晚起、吸烟饮酒、情绪易激动、精神处于紧张状态,工作生活压力大,工作时间长体力活动少者。这些因素也易使年轻男子,过早的患上心血管病。

编辑:赵彦

关键词:心血管疾病 定期筛查 检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