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中央委员董明珠: 加快向制造强国迈进

2018年03月21日 15:50 | 作者:吴姝静 马雪彧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委员董明珠:

加快向制造强国迈进 


本报北京讯 (记者 吴姝静 见习记者 马雪彧) 3月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办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第二组集体采访中,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委员董明珠作为代表之一,接受了中外媒体记者的采访。

1


针对现场记者提出的“黑灯工厂”在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途中如何发力的问题,董明珠表示,要成为一个制造业强国,必须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她介绍,“黑灯工厂”实际上就是无人工厂,无人工厂生产状况主要是用机器代替人来操作,这是实体经济在转型过程中的升级。而中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必须要培养人才。

董明珠指出,现阶段中国制造还有短板,格力电器希望在短时间内,能够在事业上用格力的产品服务于全球,真正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董明珠指出,随着中共十八大提出转型升级、三个转变,格力电器找到一个更大的贡献方向,进军智能设备制造业。过去公司部分设备依赖进口,现在在数控机床、机器人等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生产的智能设备品种达到100多个。

董明珠表示,这些转变依赖人才,格力电器身处制造业,在中国推动实体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格力电器如若想在行业、工业乃至世界有话语权,必须培养人才。

董明珠坦承,目前,短板仍然存在,一些关键核心部件依然没有掌握在自己手上,“我们希望短时间内在世界上用我们的产品服务全球,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中国强国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制造 强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