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盟李萌娇:建立和完善独生子女父母养老体系

2018年03月21日 16:10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本溪市委会主委李萌娇

建立和完善独生子女父母养老体系 


团结报北京讯 (记者 张雯宁) 独生子女父母由谁来照料?大量的空巢老人如何来养老?面对这些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本溪市委会主委李萌娇建议,给予70周岁以上的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贴,由国家有关部门统一测算,中央财政转移支付承担。

1


如今,实行计划生育40年,改变了传统的社会生活形态,养老困扰已经现实地摆在第一代独生子女父母面前,并会在未来一二十年呈爆发式增长。

李萌娇认为,建立职业护工体系,在职业院校设立护工专业,制定实施护工职业标准,建立护工职业体系,实施规范化管理,满足独生子女父母的养老需求。

如今面向普通民众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还不到位。李萌娇建议,加强政府主导的公立性养老机构建设,满足不同群体需求;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功能,实现养老模式的多元化;健全志愿者服务体系,满足独生子女的陪伴及精神抚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养老 独生子女 父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