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农工党孙学龙: 增加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

2018年03月22日 10:30 | 作者:袁 沅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孙学龙:

增加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 


1

网络图

高标准农田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设施,是现代农业的根基所在,是农村进入新时代的希望所在。对于如何进一步促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孙学龙建议,增加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

孙学龙以六安市为例介绍了当地高标准农田的投入状况。“十二五”期间,由于投入所限,建成后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的农田灌溉水平和农道通达程度,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高标准要求相比还有差距。“十三五”以来,国家和省虽然加大了资金投入,但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客观因素影响,项目建设资金依然“捉襟见肘”。此外,按现行投资标准建成后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周边辐射区建设不足,经常可以见到因资金短缺而形成的“断头路”“断头渠”。

为此,孙学龙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支农投入的重点,尽快提高亩均投资标准,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支持地方建设高标准农田;根据不同地域、不同地形地貌、不同农业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分类别、分层级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资标准,不搞“一刀切”。(袁 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高标准 农田 建设 投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