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致公党王艳霞:“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助力”

2018年03月22日 11:05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党员王艳霞

“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助力” 

记者 张雯宁


1

网络图


不久前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八分钟,让人印象深刻,让人期待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以及冬季运动的普及开展,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工作,我们在申办冬奥会时,就提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我们的目标不仅是成功举办冬奥会,还要考虑到方方面面。所以我今年提交的提案其中一份就是《关于筹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大力推动冬季运动普及的建议》。”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党员、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讲到。

谈及不久前结束的平昌冬奥会,王艳霞认为,赛会整体来说是成功的,赛事举办比较顺利。她透露,北京冬奥组委不久后将围绕平昌冬奥会召开总结会,为四年后的北京和张家口冬奥会提供经验与教训。

“平昌冬奥会给我们的启示很多,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实做细。比如冬季项目,尤其是雪上赛事易受天气影响,平昌的很多比赛就因为天气原因推迟了,因此天气预报显得非常重要。从类似的很多方面来说,我们所做的工作都需要进一步改进。”王艳霞说。

为了给大家呈现出一次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王艳霞提出,要充分发挥科技作用,助力冬季运动普及,大力支持制冰、造雪技术研发和应用。

王艳霞认为,传统的制冰和造雪方法受气象条件的限制,很难推广普及用于大众冬季运动。随着新技术成果的推出和应用,可以在夏季制冰,可以全天候造雪,不仅操作简便,而且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她建议大力支持制冰和造雪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使得冰雪运动场地设施便利易得,为冬季运动普及提供有力支撑。

在提案中,王艳霞也谈到北京2022冬奥会的人才问题。冬奥会赛需要数量巨大的冬季运动专业人员,包括竞赛组织核心团队,技术官员,计时计分团队,专业志愿者等,具体岗位如竞赛主任,裁判,竞赛长,记分员,制冰师,压雪机司机等。以延庆赛区的高山滑雪项目为例,初步估算与竞赛组织相关的专业人员需要1300人左右。

王艳霞表示,“基于我国冬季运动发展现状,符合奥运会要求的专业人才缺口较大,在赛时聘用大量国际人才,不仅成本高,且无法留下人才遗产,不利于项目的长期发展。建议抓紧摸清人才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在此基础上制定相应的人才培养计划和国际人才聘用计划,尽量多地使用本地人才,利用举办冬奥会契机,为冬季项目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谈到第一次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感受,王艳霞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委员也要有新面貌新作为。她将牢记使命,用心履职,道实情、建良言,努力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北京 冬季运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