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去年福建全省百万电信用户申诉率约为18.8人次

2018年03月23日 10:09 | 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 

去年,福建全省信息通信业开展“电信服务提升年·价值+”活动,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全省百万电信用户申诉率约为18.8人次,不明扣费争议每百万用户申诉率为0.8人次,继续保持在全国较好水平。

网速越来越快。去年,全省城市光网覆盖率达219%,城市光端口占比达99.6%,实现陆上建制村100%通光纤,100Mbps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47%,居全国第5位。建成了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省内互联网网间平均时延降幅达80%,丢包率下降到接近于0。

价格越来越低。去年,全面取消移动电话国内长途和漫游费,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提前实现手机上网流量平均单价下降11%、有线宽带平均带宽价格下降13%的目标。

服务越来越好。去年,全省4G用户突破3000万户、固定宽带用户1370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3500万户。全省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均达90%,提前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与此同时,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极大丰富了产品的类型,有力扩大和升级了信息消费。

网络越来越安全。去年,我省建成全国首批诈骗电话防范拦截系统,日均拦截诈骗电话约2万次,诈骗发案率同比下降77%,挽回经济损失近2.7亿元。配合公安机关依法封堵电话号码约20万个、封堵漫游至我省的外省涉嫌诈骗电话号码4.8万余次。巩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成果,实现新入网用户100%实名登记。(记者 李珂 通讯员 吴江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用户 去年 全省

更多

更多